昨天跑去看了11點40的午夜場,是最後一場,真有點後悔!


要不,依這家不趕人的戲院規矩,我一定會留下來看第二次



電影宣傳手法與在野台擺攤時放映的預告,似乎都是以樂團和夢想為主線


令我感受更為深刻的卻是一點點的歷史悲情和台灣自然開發的宿命


樂團與夢想這條故事線反而相對平淡


恆春鎮隸屬屏東縣,國家經費一分散墾丁拿到的錢一定少之又少


非不得已要靠財團來BOT,在商言商根本不會有人真正在乎未來的墾丁變成什麼鳥樣


而本地的恆春人更不可能真正擁有自己的山海和經濟資源


都說了這樣的好地方絕對不能使用西部的開發策略做模板,到底有沒有人在乎阿(說到這個就有氣!!)


這應該是我電影結束百感交集落淚的主因,算了....


選角非常特別,我最最最喜歡的角色是他↓



阿伯!你真的很有型......
酷斃了,強勢的黑道地下鎮長,卻對小孩及其他小人物卻充滿溫柔又無限靦腆


我最愛靦腆的男人...



再來是這個愛現又勇於表達真實內心感受的茂伯,位居第二名



再來才是小應



主角范逸臣看完之後雖然有更喜歡這個藝人,但表現似乎不太深刻,像在演自己


最後居然還有真的中孝介耶!他跟我們台灣人站在一起好小隻,懷舊的西裝撐不太起來,還是只適合日本自己的MUJI風.....


電影運鏡及畫面也因為墾丁的大太陽而栩栩如生,顏色很好


故事線很有力,訴求也點的恰到好處(不似某齣墾丁電視劇一直想訴求卻摸不清楚重點)


不想爆太多雷,但這真的是一部很有台灣風情的可愛電影,值得推薦!!


如果還想看這類可愛的台灣電影,我推薦流浪神狗人,我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