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來到墨爾本都一個月了

完全沒有更新近況sorry~~

 

總覺得來到墨爾本之後才能真正的稱自己是背包客

 

住到一間無敵鳥的BACKPACKER叫"elephant" 要前往墨爾本的人看到這間千萬別因為它的地區便利性去住

你會吐血,整個房間的設計就是像展場那樣只是把房間圍起來,大家共用同一個天花板

所以要是隔壁的人願意可以隨時翻牆過來你的房間,這樣的設計當然是沒有隔音可言的!!

還有房間裡面沒有插座,手機想充電要到走廊去有三個插座,和大約十間房間的人排隊等插座,筆電我就直接放棄充電了,雖然我一向願意相信人性,但還沒有相信到拿筆電來賭的地步,哈哈!!

電燈是一盞在牆上很短的日光燈照明實在是很尷尬,總之是個無敵有趣的冒險體驗囉!!

前四個月在布里斯本的生活與這些相比豈止是"安逸"兩字可形容

 

墨爾本是個便利性很高的城市,市區大眾交通系統比BNE方便很多

但票券的系統有老舊到,居然是紙張式的磁條卡=="

郊區的話就差不多了,沒車就是沒腳

技術上來說我只再市區待了五天就開始我的澳洲農村生活

實際上那五天都是到處跑到處遊玩,真正嗅到的市區味其實不太濃厚,所以和她不熟

如果可以的話以後可以在去熟悉一下.......

 

在MEL市區我有一個超級推薦的小景點

如果英文稍有程度的人可以去被虐一下

Old Melbourne Gaol 舊監獄

監獄建築本身保存的很良好,一走進去就很能感受到那股過往的不自由感

我認為最新鮮的是監獄裡有個1 hour tour

是位極恐怖又暴力的警官會讓你體驗一個小時的囚犯刑期

一切的一切真的就是像對待當年的囚犯一樣對你言語暴力

把你關起來,還關燈哩!!還好是跟很多人一起被關起來,不然真的很嚇(但他事先仍有詢問有沒有人有幽閉空間恐懼症啦)

反正就是利用情境演出的方式給你對這個監獄有最親身的體驗

但他在訓話的同時我居然一直回想起高中上軍訓課的時光=="

總之不用殺人放火做壞事就可以親身體驗一小時的囚犯生活真的很新鮮!!

我們綠島應該也要這樣搞,既可保有文化教育價值又能在觀光上取得收益,就這樣擺著給他爛禁閉室的牆壁居然還給我繃新皮++"
政府真的是大便腦@#$%^&*.......阿離題了......

總之Old Melbourne Gaol是個非常有趣的點,有在MEL或想去的人可以去體驗一下:)

其他還有蒸氣火車、大洋路等的懶得寫了大家自己看PICAS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