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飛到雪梨去參加世界知名的gay & lesbian mardi gras
一個人就這麼很背包客的輕便上路
之前雖然MEL也有遊行不過那天我跑去逛OUTLET沒跟到
聽室友說遇到很屌的黑人用台語問他們有沒有男朋友=="

這是我第一次看同志遊行
無從比較起,但既是世界知名應該真的比其他的還大吧?!

因為早班飛機,交通接駁怎麼都搭不起來
28號的零晨就在車站和其他背包客&和回不了家的人在候車室小憩
睡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後進來了一群也要去看遊行的台灣人
但是他們好吵,完全不在乎其他人是不是在休息
真是丟盡台灣人的臉!!一點都不想和他們相認,走去外面吃土司夾CHIPS
順便打個電話回台灣炫耀我要去看遊行:)
後來被一個怪怪的流浪漢跟著,快步奔回有人的候車室他也不能拿我怎樣
韓國妹妹摸泥卡曾經被OZ女壯漢群圍毆過,聽了他的遭遇我一個人應該也要小心一點,雖然我汗草好很多
而且如果真的被圍毆我應該會努力逼自己站起來和他們ㄊㄨㄚˋ賭,拿出台客的氣魄HAHA.....

總之ㄧ路就是風塵僕僕也沒怎麼睡的就到了雪梨
遊行的規模不亞於跨年,也許參與的人口數沒那麼多
但活動結束之後也有上演"活人禁區"的景象

我不清楚台灣的遊行是不是也這樣
但整個雪梨市區的氛圍都非常的舒服
店家紛紛販售椅子、彩虹旗、粉紅色國旗(是專屬LGBT的顏色,我第一次聽到還以為我當時的OZ房東唬爛我)
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紛紛出來展現他們認為最美麗最吸引人的自己
穿上最閃亮的衣服、表達最想吶喊的想法
沒有人在意你是男是女(也許根本看不出來),只在乎你盡不盡興
先發的重機隊伍以彩虹色車燈依序進場不論男女都帥氣
再來是同志家庭超多小朋友來遊行好難控制場面小混亂卻溫馨
最有趣的應該是看到路邊一群阿公阿罵們揪的夏威夷團全都穿著一對對的夏威夷情侶裝超可愛
警察踢正步走經過我的時候也蠻感動的,畢竟警察真的是比較保守又古板的職業環境
除了各種單位的亮相和其訴求之外,稀奇古怪的團體也是有皮革愛好啦、勸你三思做EX-GAY的團體,其中很吸引我注意的怪團體應該是GAY CAMPING,K一定很喜歡。反正什麼團體都有,很多我甚至研究不出他們到底是啥外星人團體(猜測是外星人GAY),真的很詭異,群魔亂舞、眼花撩亂.............

說mardi gras是輔導級的迪士尼夜間遊行應該不為過
雖然不及他們精緻專業但是真誠許多

有機會去參加的人一定要去看看,除了新鮮有趣話題性之外,滿街的人擠在一起跨性別、種族、職業等等,突顯真實自我。
愛與和平的氛圍會擁抱妳,不管你是不是孤單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那彷彿是一個不曾存在的國度或跳脫了一個空間,這一天沒有歧視、不分你我、大聲吶喊盡情表現是常態,安靜的亞洲人最奇怪、冷眼旁觀更是怪胎。
一開始不習慣,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自由的太過奔放,我成了"避暑"的亞洲人,但隨著天色變暗,音樂蹦蹦的帶著我的心臟跳動,大家鼓譟的吹著ANZ發的BB,隨之我也沸騰起來........

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體驗
雖然兩天沒洗澡沒睡覺回到JUNGLE已經幾近往生
但這場華麗與真誠同時響亮存在的如夢之夜我怎麼都不會忘記

『happy mardi gras!!』

 

後~~~我的文筆真的變得無敵差,來澳洲英文沒變好中文還變差
我需要讀點文字,我現在面目可憎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